陈。

三十八线小破作者,随缘写
wdzyqjbh,欢迎聊天

陈放


二〇二七年十一月二十四日,我第一次参加烈士追授仪式。

据说这位法医是当时在省里能找到的最年轻敏锐,最优秀的法医,但他现在孤零零躺在冰冷的地底下,死了还要含冤。

那年,是在场的所有老刑警都忘不了的。仲夏某个黑夜后的黎明,一声尖叫划破住户区的安宁,破旧的小巷里,漂亮姑娘的尸体安安静静躺在那里,鲜血和着肠子淌了一地。这场谋杀带来的社会影响是不可估量的,现场照片被好事者传到网络飞速传播,等到网警开始行动时那张照片已经被传的满天飞,整个城市人心惶惶。

这个案件我师傅给我讲了无数遍,熟悉到都不需要思索我就能讲出来。

那年出了这个案件上头震怒,给局里四十八小时的时间要求侦破,我师傅就是那个带队的队长。他跟我说,当时现场没找到任何有用的线索,死者身边也没有出现过可疑人员,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法医能在尸体上找到什么,但是那位法医能给他们提供的资料只有死者生前遭受了侵犯,在阴道里提取到的成分经过检测,属于润滑成分,凶手带了避孕套。

四十八小时过得很快,案件还没找到任何指向性线索陷入僵局,师傅没办法向上头请示,上面在知道关键突破口在尸体上后,调了位叫陈放的法医过来。

那是位很年轻的法医,比当年的师傅小了整整十岁,对案件负责又敏锐,队里的人都很喜欢他,除了原先那位法医。

那位法医姓刘,自恃比陈放年长有些瞧不起他,手里的案子被他瞧不起的小辈接了颇有些气急败坏的味道,此后每每见了陈放都要冷哼。

评论

热度(2)